导航菜单

调整优化重大生产力布局 如何优化重大生产力布局

导读 在近期所举办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明确强调优化重大产业生产布局的重要性,优化重大产业生产布局,是新时代统筹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发展的

在近期所举办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明确强调优化重大产业生产布局的重要性,优化重大产业生产布局,是新时代统筹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发展的内在需求,对于提升产业链发展水平,提高经济社会整体发展水平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如今我国面临着外部风险提升,国际环境动荡不安等诸多负面因素的影响,重大生产力布局的优化,既要服务于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又要基于发展现实发展。

现阶段我国重大生产力布局的优化已经不再局限于冶金、化工、机械装备等国民发展的基础性经济部门,发展侧重点已经逐渐扩充到新能源、高端制造、新材料和航空航天等高速战略新兴产业及其未来产业,工业互联网和大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性建设将会日益成为重大生产力布局的核心内容。

党的十以来,我国重大生产力布局发生积极变化,但发展不均衡问题依然显著尚未被解决。面临重大生产力布局,必须进行中长期的战略性思考,支持我国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格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