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考研设置考研设置,这场升学大考也是防疫大考

导读 近日,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国家疾控局对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防疫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要求各地要科学精准对考生群体分类

近日,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国家疾控局对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防疫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要求各地要科学精准对考生群体分类,按照“一类一策”组考模式,根据防疫要求科学划定考试区域和专用通道,结合实际可有针对性设置核酸阴性考场、核酸阳性考场以及用于体温异常等突发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置考场等,全力实现“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的目标。

这个消息一经发出让不少网友为之点赞,设置阳性考场,一句“应考尽考”给不少考生吃了一颗“定心丸”。不少省份也为研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如,湖北省为了广大研考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能够上报抗原或核酸(单管)检测结果,全省所有便民核酸采样点在规定时间内,可免费为考生提供一次抗原或核酸(单管) 检测服务。

疫情防控无小事,但对于广大考生来说,研究生考试是取得学业突破的上升通道,具有重大意义。大多数人为此次考试都准备了一年时间或者更久,若为规避风险,让阳性考生因疫情掉队,也许有不少人会梦断于此。此次阳性考场的部署不仅保障了考生公平参加考试的机会,也彰显了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同时,设置阳性考场、阴性考场也是对考生生命健康的一种守护。

目前,疫情多点高发,虽病毒致病性明显下降,但仍不可放松警惕。尤其是在研考这种大型的聚集性活动当中更不能掉以轻心。这场升学考试也更是一场防疫大考。如何避免出现考生交叉感染;阳性、阴性考场如何分流、如何消杀;如何保证考生在考试期间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进行及时救治等问题,也对组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方应根据实际情况妥善安排,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考生们能够安心在考场上全力以赴。

对考生们来说,也需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如实上报身体状况,做好充足的防疫准备。考前也千万别抱着“早阳早好的”心态,一定要在自己可控范围内做好防护,并及时调整好心态,沉稳应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