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采埃孚集团与蔚来在德国慕尼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导读 10月14日,根据采埃孚集团官方消息,全球性技术公司采埃孚集团与蔚来在德国慕尼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线控转向产品等领域展开合作。

10月14日,根据采埃孚集团官方消息,全球性技术公司采埃孚集团与蔚来在德国慕尼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线控转向产品等领域展开合作。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采埃孚集团首次在亚太区开展线控转向业务合作。

采埃孚集团董事柯皓哲(Dr.Holger Klein),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并就更广范围的合作进行了交流。蔚来供应链发展助理副总裁潘昱与采埃孚集团乘用车底盘技术负责人、执行副总裁彼得·霍得曼(Dr. Peter Holdmann)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建立即时信息共享机制,深化沟通渠道,定期开展技术交流,共同设定行业工艺和质量标准。同时,双方计划在品牌推广、产品营销、技术提升、质量培育、客户服务等领域展开合作。

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采埃孚集团首次在亚太区斩获线控转向业务合作,双方致力于共同推动自动驾驶和电动化等领域的发展。

不断加码中国市场,背后或出于采埃孚进入转型期的发展需求。

采埃孚自1981年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已有40多年的积淀。随着汽车电动化、自动化和软件化的不断发展,采埃孚在全球所有的主要市场均获得了量产线控转向系统的订单。

目前,采埃孚不仅已与其大本营——欧美地区的主要汽车制造商签订了合同,也计划在全球主要市场量产线控转向系统。

今年,采埃孚在亚太区深化布局,落子频频。

2022年3月,采埃孚集团在中国的第四家研发中心——采埃孚广州技术中心正式破土动工;7月,采埃孚宣布在山东日照投资建厂,总投资6000万欧元;8月,采埃孚宣布扩大在华电子助力转向系统(EPS)的产品种类与产能;9月2日,采埃孚宣布其800伏电驱动桥产品在杭州萧山正式下线,标志着采埃孚集团电动化转型取得重大进展。

截止发稿前,以中国为主体的亚太区销售额占采埃孚集团全球销售额约25%,采埃孚在中国的市场销售额已达70亿欧元,占全球销售约20%,亚太区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本区域的销售额在全球占比提升至30%。

从今年上半年的财报表现来看,采埃孚的成绩较为亮眼。数据显示,采埃孚上半年销售额达到212亿欧元,同比增长10%。调整后息税前利润(EBIT)为8.51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EBIT margin)为4.0%。

基于目前情势及未来几个月的前景,对于下半年的发展,采埃孚的预期也较为乐观,全年销售额预计将突破400亿欧元大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