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风向变了!实际情况:宝马,奔驰在奥迪面前不堪一击

导读 对于很多小伙伴来说,如果打算购买一辆豪华品牌的新车,除了保时捷,BBA也是我们考虑得比较多的品牌,并且这三家车企在同样价位都有拿的出手的产品。
对于很多小伙伴来说,如果打算购买一辆豪华品牌的新车,除了保时捷,BBA也是我们考虑得比较多的品牌,并且这三家车企在同样价位都有拿的出手的产品。比如你想购买一辆中级三厢轿车,奥迪A4L,宝马3系以及奔驰C级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想购买一辆中型SUV,奥迪Q5L,宝马X3以及奔驰GLC同样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可以这么说,在类似的价位里,宝马,奔驰,奥迪打得难解难分。那么问题来了,未来谁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胜出呢?很明显,风向已经变了,宝马,奔驰,奥迪不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处于同一起跑线。

为什么这么说呢?其实大家可以看一下,先说宝马,旗下的电动车i3以及即将上市的宝马ix 1,其实都是属于油改电的新车,这样的设计并没有太多的诚意。也正是由于这样的原因,上市不足半年的宝马i3价格下滑已经相当明显,甚至在终端市场直接打七折,这也代表着消费者其实对宝马的电动车认可度并不是很高。

说到奔驰的电动车,几乎刚上市就遭到了很多人的讽刺,奔驰EQC,奔驰EQE,甚至还有奔驰EQS,空间小,定价高,没人购买,所以奔驰开启了官降,最高价格降幅达到了23.76万元,但是市场的反馈依然不好。而且在近期,奔驰电动车还遭遇了大规模召回事件。本身奔驰的电动车销量就不高,再遭遇如此大规模的召回,更让小伙伴质疑奔驰电车到底行不行。而且在过去的11月份,奔驰EQC的销量仅仅只有六辆,没错,全国一个月的销量只有六辆,奔驰的EQB销量更是低至4辆,非常惨淡。

相反,奥迪汽车就做的很好,奥迪是BBA中最早转型新能源的豪华品牌,而且旗下的电动汽车的产品竞争力也确实很强。不同于宝马汽车采用油改电的形式来生产新车,奥迪旗下绝大多数的新能源汽车都拥有着自己的纯电架构平台,所以自然拥有着更聪明的大脑,比如咱们今天介绍到的这款奥迪Q4 e-tron。这款车型就是一辆来自大众集团旗下的meb模块化电气平台架构下的新车,该新车拥有着高效精准的续航管理能力,还拥有着豪华的越级品质。

奥迪Q4 e-tron这款新车的定价其实非常划算的,指导价29.99~37.7万元,这样的价格还无需缴纳购置税,小伙伴们也是可以接受的。起售价不足30万元,新车的配置还非常丰富,所以即使购买入门版的小伙伴几乎也不会过于纠结。

由于每个人的审美不太一样,所以颜值这事我觉得并没有太多好说的,但是这款奥迪Q4 e-tron的科幻感却是毋庸置疑的,整体的设计非常的精致,给我们的感觉就是很有精气神。LED远近光大灯,六边形的进气中网设计都是我们熟悉的奥迪元素。此外,新车的车头更加低趴,能够带来更低的风阻,更快的提速。

从车型的侧面我们能够感觉车身姿态是比较低的,而且车身长度非常不错,车轮之间的轴距看起来也同样很有市场竞争力。此外,车身线条较为丰富,还搭载了悬浮车顶,这样的电气化设计,你喜欢吗?

至于这款新车的尾部,搭载了贯穿式的尾灯以及饱满的尾部设计。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后备箱容积最高达到1490升,基本上这就是B级车的后备箱容积,这也是模块化的设计带来的好处,拥有着更为合理的车内空间。车身数据部分,奥迪Q4 e-tron的长宽高分别为4588/1865/1626mm,轴距是2765mm,纵向长度达到了1828mm,这绝对是C级SUV水准的空间。此外,作为一辆纯电动车,新车后排的地台隆起程度是全平的,更加增加了乘坐的舒适度。大家可以看一下宝马i3这款新车,该车的地台隆起程度居然是非常高的,这明显不科学。

奥迪Q4 e-tron的内部设计同样非常精致,而且也很有科技感,这款新车的内部采用了非常多的碳纤维面板,看得出来主打运动化,也特别年轻。中控部分匹配了11.6英寸的MMI车联系统,内置了奥迪互联系统,匹配了4G网络信号,还拥有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系统以及手机互联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相当灵敏,我们可以通过语音来控制空调,电话等等。此外,这款新车还拥有非常热门的APP,我们可以在车上听歌,刷剧,甚至还能听书,这款车机支持23个主流APP的运行。

此外,还搭载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数字仪表屏幕,这些设计形成了智能驾驶座舱。新车还拥有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皮加翻毛皮的混搭座椅,该座椅还是运动风格的设计,前排座椅也拥有加热功能。除此之外,这款奥迪Q4 e-tron还搭载了可开启的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等一系列的设计,甚至还拥有远程启动功能以及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

这款奥迪Q4 e-tron的智能主动驾驶系统也是YYDS,拥有L2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包含了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系统,这些设计做到了全系标配。

再来看动力系统,奥迪Q4 e-tron采用了电机进行驱动,电池容量包达到了84.8kWh,所以该新车拥有650km的超长续航,并且还拥有智能能量管理系统,能够以更加高效的方式管理电池。此外,新车还拥有超级快充功能,只需快充十分钟以内就能获得100km的新增续航。这样的设计你觉得如何呢?而且快充至80%的电量只需要41分钟,这才是真正的高效。

这款奥迪Q4 e-tron的电池包采用了加强结构设计,安全性能远超国标11倍,而且可以保证电池使用八年后,寿命依然大于70%,这样的设计也确实很拿的出手。除此之外,这款新车还有更多值得我们探索的设计,比如四个100万像素的超广角摄像头,上帝模式等等,这样的设计能够打动各位小伙伴吗?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