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终向现实低头?奔驰全面调整产品线,多数经典车型将停产

导读 角师傅此前报道过梅赛德斯·奔驰方面要削减产品线的消息,近日,该消息得到证实。奔驰方面将在未来几年内大幅度重塑产品组合,多数双门Coupe、旅行车以及SUV Coupe都将被“砍”
这是一条不太好的消息,但也是情理之中。

角师傅此前报道过梅赛德斯·奔驰方面要削减产品线的消息,近日,该消息得到证实。奔驰方面将在未来几年内大幅度重塑产品组合,多数双门Coupe、旅行车以及SUV Coupe都将被“砍”,公司重点车型将转移至AMG、迈巴赫以及全新推出的高端定制品牌Mythos(神话)系列。

2022年5月,奔驰方面便公布了最新的长期战略计划,其中涉及到大幅度调整产品规模与重塑产品组合,以进一步走向更为高端的市场领域,主要目的是获得更高的利润。不过,当时奔驰并没有全面解释其后续计划,但今天我们知道了……

超33种产品类型将缩减至14种

奔驰高层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其产品线中的旅行车、轿跑以及敞篷车未来充满不确定性,大概率会进行停产。显然,这与奔驰对奢侈品的全新理解有关。目前,奔驰方面的打算是前期重新调整产品线,随后大力推动个性化移动服务,目的是减轻驾驶者压力,并重新定义生活舒适度,提升品牌价值。此外,新的产品线主要目的是提高公司利润,其中减少情感产品,海外地区包含欧洲以及北美33种产品类型中,只会有14种得到保留。

梅赛德斯·奔驰战略团队中的一位高级成员告诉记者:“说白了,奔驰目前不需要旅行车或者销量不佳的双门跑车来提振销量。我们首要任务是解析当代可持续豪华汽车的最基本元素,这是由空间与时间构成,而不是花哨的车身风格,或者在一个垂死的细分市场是拼死挣扎。”

最后角师傅收集到的信息是,2023年至2024年之间的某个时间点,C级与E级衍生的双门轿跑与敞篷车都将停产,取而代之的是一款全新的CLE级双门跑车。此外,各级的轿跑SUV车型也在奔驰停产目录中。2024年CLS级会停产,随后2025年之前,AMG GT 4门跑车也会停产。更令人震惊的是,今年即将亮相的新GLE Coupe以及新GLC Coupe都将是它们的最后一代车款。

与Shooting Brake说再见

对于喜欢欧洲旅行车或Shooting Brake车型的爱好者来说,这种情况将更加糟糕。2028年奔驰C级旅行版将停产。同时,今年晚些时候新一代奔驰E级发布,催生的旅行版也将成为最后一代车型,停产时间定在2030年。下一代CLA级将基于全新MMA纯电平台打造,预计2025年首发,同时奔驰会在欧洲推出最后一代CLA级Shooting Brake。

会有新成员推出

今年晚些时候,奔驰会推出全新GT跑车,它是基于现款SL roadster演化而来。同时,梅赛德斯将继续扩大迈巴赫产品阵容。2026年会推出新款四门GT跑车、AMG GT跑车,以及拥有更多储物空间与更宽敞后座的新一代SL级。2026年奔驰将会在MMA平台下推出纯电GLG级硬派越野。

在电气化之路上,奔驰将会推出更大容量的电池组,或将高达150千瓦时,功率输出也会接近四位数,最大续航里程欧洲WLTP工况下可超500英里大关。由于支持800V电力架构,最大充电速度也将扩大到270千瓦。

提振AMG阵营的关注度

此前AMG阵营一直被放在角落里,未来梅赛德斯将其优先级提高,会接连推出多款AMG车型,这里包含迈巴赫AMG,甚至V级。不过,最疯狂的还是高端定制Mythos(神话)系列也会有AMG车型。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