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一周狂订3.2万辆,轩逸经典降到8万,比亚迪降价的后劲有多强?

导读 2月20日,东风日产旗下紧凑轿车轩逸开启“三连冠轩逸感恩季”活动,只需7 98万元,就能轩逸经典车型开回家,其实也是变相宣布降价了。
2月20日,东风日产旗下紧凑轿车轩逸开启“三连冠轩逸感恩季”活动,只需7.98万元,就能轩逸经典车型开回家,其实也是变相宣布降价了。

作为日产旗下的销量担当,轩逸以420665辆的年销量,蝉联2022轿车销量榜单的第一名。这几年,轩逸一直是轿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凭借着大空间、低油耗和耐看的外形设计,轩逸的销量一直很稳定。

而此次降价,其实也凸显出了日产的焦虑和无奈,今年1月份,轩逸丢失了轿车销量排行榜的冠军宝座,被大众新朗逸挤落第二。在失去了奇骏这个销量担当之后,作为日产旗下的销量顶梁柱,轩逸容不得半点闪失。

但是,轩逸跌落销量冠军的宝座,也只是时间问题,因为就在前几天,新款比亚迪秦PLUS DM-i上市,把插电混动车型的价格打到了10万元以内,让消费者直呼真香,在一周时间内狂揽了3.2万份订单,已经让轩逸感觉到了危机。

而不到8万起售的轩逸经典,具体车型是2022款 经典 1.6XE 手动舒适版,目前停产在售,是全系的最低配车型,手动挡、两个气囊、没有驻车雷达、没有中控屏,只有卤素大灯、塑料方向盘、织物座椅,值不值8万块钱见仁见智吧。

如果我们拿实际售价几乎一致的日产轩逸2022款 经典 1.6XL CVT豪华版和比亚迪秦PLUS 2023款 冠军版 DM-i 55KM领先型进行对比,它们的售价都不到10万元,但是却像是两个时代的产品。

除了多出一套插电混动系统和55千米的纯电续航之外,秦PLUS 2023款 冠军版 DM-i 55KM领先型还在配置上多出了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无匙进入、无匙启动、远程启动、皮质方向盘、8.8英寸液晶仪表、两个喇叭,LED大灯组、自动空调、外后视镜加热等配置,而且秦PLUS 2023款 冠军版 DM-i 55KM领先型的尺寸也不比轩逸小,除了国产车的身份之外,秦PLUS 2023款 冠军版 DM-i 55KM领先型几乎在其他方面都要胜过对手,这样一来,消费者自然会用脚投票。

在燃油车时代,轩逸卖得好其实可以理解,空间大、油耗低、样子耐看、质量稳定、实际售价几乎是同级别的日系车之中最低的,但是,随着电气化对手的出现,日产轩逸的产品力已经严重落后了,而被日产寄予厚望的e-power混动,因为售价高,不能上绿牌,销量惨淡,难以托起轩逸的销量。

而对于日产而言,眼下最紧要的事情是,一旦轩逸的销量也失守了,日产汽车该何去何从呢?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