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燃油车最后希望,被美国人掐灭,电驱469 马力,中国造车陷入被动?

导读 号称“特斯拉杀手”的美国电动车品牌Lucid,不久前推出了一款全新 EDU,这款全新EDU的重量只有32 公斤,但却可以输出469 匹的马力,转速最高可达19500rpm。

号称“特斯拉杀手”的美国电动车品牌Lucid,不久前推出了一款全新 EDU,这款全新EDU的重量只有32 公斤,但却可以输出469 匹的马力,转速最高可达19500rpm,这个成绩完全能媲美雅马哈的高性能马达。

看到这,燃油车的拥趸们不知是什么感受。

所谓EDU,即Electric Drive Uni,直译过来就是电能驱动单元的意思,它的构成包括双电机、双离合器、两档齿轮跟液压机构,日常主要负责对其它驱动力进行控制、传递、输出。

据悉,Lucid的这款全新 EDU是独家设计打造,集成了电机、变速器、逆变器和Microjet冷却系统,未来会优先用于Formula E赛事。换句话来说,普通消费者暂时与它无缘。

 

不过也不用担心,赛道技术“反哺”民用技术本来就是很正常的事情,比如蒙特卡洛赛道上的强者——现代汽车,就非常擅长干这个事情,而Lucid的高管也曾对外说过:“未来这款全新 EDU会投放到道路车款里”。

Lucid是Formula E赛事的电池供应商,虽然它“特斯拉杀手”的名号更为人熟知,但实际上,Lucid在三电领域的建树也是首屈一指的。简单来理解,你可以把它看成美国的比亚迪。

得益于雄厚的实力,Lucid这几年开始试着“出海”。媒体报道,Lucid已经和沙特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从2025年开始,Lucid在沙特的产能将达到15万辆/年。

当然了,Lucid“出海”也有其他的考虑,比如开源。

的确,Lucid的实力是不俗,但眼下特斯拉早就在新能源市场取得了先机,消费者本身就存在一定的先入为主观念,在美国市场,Lucid短期内还是比较难和特斯拉抗衡的,“出海”是让品牌成功突围的一个不错方法。

而除了中东地区,Lucid也已经考虑把枪口对准中国市场。前段时间,有网友披露了Lucid在中国地区招聘的事宜,从这一举动来看,Lucid入华应该是迟早的事情。这也就意味着,将来Lucid会跟特斯拉有更大的正面“冲突”。

问题在于,Lucid进入中国市场会不会水土不服?

从市场层面看,Lucid错过了最佳入华时机。当年特斯拉进入中国时,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才刚刚具备雏形,消费者的选择并不多,尤其是在高端电动车领域。但现在,故事已经进入中段,消费者可以并且愿意买的高端电动车早就不只特斯拉一家。
另外,虽然现在国内的新势力们都在一股脑地“冲高”,但不可否认,新能源产品价格整体下探是趋势。对于走高端路线的Lucid来说,先是错过了“天时”,接着又错过了“地利”,结合群众基础来看,它似乎也没有太多的“人和”。

一句话概括:Lucid进入中国市场,挑战多于机会。

也有一种可能,Lucid可以利用技术弯道超车,比如像前面提到的那款全新EDU。作为消费者,我们乐于看到百花齐放的竞争局面,毕竟行业内的厮杀越激烈,消费者的利好就越多。不过在这之前,Lucid需要解决的是一个关键是:“什么时候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