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试驾哪吒GT:年轻人实现GT电跑梦想的入场券?

导读 跑车一直是年轻人的向往,但高制造成本和技术壁垒导致跑车是有钱人的专属。然而,哪吒GT作为一个相对年轻的品牌,抓住了提升品牌影响力的机

跑车一直是年轻人的向往,但高制造成本和技术壁垒导致跑车是有钱人的专属。然而,哪吒GT作为一个相对年轻的品牌,抓住了提升品牌影响力的机会,其17.88万元的起售价也让其成为年轻人圆梦跑车的入场券。哪吒GT的外观设计也更为夸张大胆,加入了很多类似进气格栅的装饰板,包括引擎盖上也加装了两块封闭式的黑色饰板,视觉感官上是足够运动的。侧身45°,哪吒GT的无边框双门造型,侧门长度达到了1.4m,显得车侧更为修长。此外,巨大的溜背造型设计,也将整车风阻降低至0.21Cd。哪吒GT的轮毂尺寸虽然只有19寸,但较为低趴的车头设计,能够有效提升视觉观感。哪吒GT的试驾伙伴,也是哪吒的入场券,也是愿意尝鲜试水的自主品牌之一。

哪吒GT的尾部设计脱离了哪吒S的连续式灯条设计,而是选择了分离式尾灯,辅以重新设计的内部照明结构。 这使汽车具有更加个性化和独特的外观。 不过遗憾的是,哪吒GT并没有配备电动尾门,这对于一些女司机来说,在关闭后备箱时可能会遇到一些挑战。

GT 激进和运动的外观设计理念在内饰设计中也很明显。 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座椅均为运动座椅,具有良好的环绕式支撑。 车厢内门板、中控台、换挡区等大量碳纤维板点缀,营造出极佳的运动氛围。 座椅侧面还缝有安全带扣环,方便抓取和系上安全带,避免了双门版车型安全带靠后太靠后的尴尬。

特色方面,中控台非常简洁,秉承了当下年轻消费者所青睐的极简主义审美。 中心区域采用 17.6 英寸垂直触摸屏显示屏,采用分层 UI 设计。 下半部分包含空调、音响等常用功能,上半部分则是专门的导航大屏,直观明了。 不过,在使用汽车的信息娱乐系统时可能会出现一些延迟,这可能是由于试驾当天网络不稳定造成的,或者可能会在以后的更新中得到改善。

哪吒GT的尺寸分别为4715/1979/1415mm,轴距为2770mm。 该车较小的车身尺寸进一步提升了GT的驾驶体验和趣味性,但以牺牲部分后座空间为代价。 虽然这款车标榜为两门四座,但考虑到实际乘坐体验,它可能更适合两人同行。

激情和快感是GT车型的主旋律,因此我们的试驾主要集中在汽车的动力总成和加速体验上。 我们驾驶的是哪吒GT 660后驱版,后置单电机,最大输出功率170kW,峰值扭矩310N·m。

在还未开始试驾之前,我就已经有了弹射起步的想法,这个想法在我的心底悄悄发芽。然而,由于试驾的路线是城市道路而不是专门的试车场,最终我们没有尝试弹射起步,而是用地板油下的起步加速来代替。尽管这次试驾的车型不是顶配四驱版,但单电机的瞬时响应动力仍然带来了不小的推背感,特别是在加速前段,让我们的肾上腺素飙升。

在以时速50km/h左右进行超车操作时,整车运动模式下的电门响应非常迅速,二次加速非常流畅,这给了我很大的驾驶信心。但是,正是由于电机调校过于“灵敏”,在经历多次加速之后,我的身体感觉有些不适。不过,这是纯电动汽车的普遍问题,电机瞬时迸发的扭矩往往比身体反应速度快,当调成舒适模式时,情况有明显改善。

在过弯时,我特意加快了车速,以体验整车悬架的质感和抗侧倾能力。当车辆快速通过弯道时,能够明显感受到它的悬架行程比一般的跑车更长一些,整体舒适度更高,紧致感稍微有些不足。而在高速行驶时,也有微微的侧倾感,但由于运动座椅两侧的包裹感,车内体验并不太明显。

正因为年轻,所以这个年龄段的消费者充满想象力,“平价跑车”不仅仅是他们的个人幻想,更是他们对汽车市场未来发展的一种期望和展望。哪吒GT的推出,对年轻人而言,是在有限的价格范围内体验GT跑车乐趣的好机会;对于厂商而言,哪吒GT也能进一步提升品牌调性,增强年轻受众的品牌黏性。虽然在纯电动跑车这个细分市场中,哪吒GT或许不是最出色的,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它是目前最亲民的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