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就读于交通噪音较多的学校的儿童表现出较慢的认知发展

导读 道路交通噪音是城市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其对儿童健康的影响仍知之甚少。在巴塞罗那的 38 所学校进行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学校的交通噪音对小

道路交通噪音是城市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其对儿童健康的影响仍知之甚少。在巴塞罗那的 38 所学校进行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学校的交通噪音对小学生的工作记忆和注意力的发展有不利影响。这项由“la Caixa”基金会支持的中心巴塞罗那全球健康研究所 (ISGlobal) 领导的研究结果已发表在PLoS Medicine上。

该研究是 BREATHE 项目的一部分,由研究人员 Maria Foraster 和 Jordi Sunyer 领导,包括 2,680 名 7 至 10 岁的儿童。为了评估交通噪音对认知发展的可能影响,研究人员重点关注了在青春期前迅速发展且对学习和学业成绩至关重要的两种能力:注意力和工作记忆。

注意力包括选择性地关注特定刺激或长时间专注于特定任务等过程。工作记忆是允许我们在头脑中保存信息并在短时间内操纵它的系统。当我们需要持续有效地处理存储在工作记忆中的信息时,我们会使用所谓的复杂工作记忆。

该研究的实地工作于 2012 年和 2013 年进行了 12 个月,期间参与者完成了四次认知测试。这些测试的目的不仅在于评估工作记忆和注意力,还在于研究它们随时间的演变。同期,在 38 所参与学校门前、操场和教室内进行了噪音测量。

在为期一年的研究期结束后,研究结果表明,在交通噪音水平较高的学校上学的学生的工作记忆、复杂工作记忆和注意力的进展较慢。例如,室外噪音水平增加 5 dB 会导致工作记忆的发展比平均水平慢 11.4%,而复杂的工作记忆发展比平均水平慢 23.5%。同样,暴露于额外 5 分贝的室外交通噪音导致注意力能力发展比平均水平慢 4.8%。

课堂内外的区别

在对学校室外噪音的分析中,较高的平均噪音水平和较大的噪音水平波动都与学生在所有测试中的较差表现有关。在教室里,噪音水平的更大波动也与一年中所有认知测试的进展缓慢有关。然而,在一年中暴露于较高平均教室噪音水平的儿童仅在注意力测试中表现比在安静教室中的学生差,但在工作记忆测试中却没有。

“这一发现表明,教室内的噪音峰值可能比平均分贝水平更能破坏神经发育,”该研究的主要作者 ISGlobal 研究员 Maria Foraster 评论道。“这很重要,因为它支持噪音特征可能比平均噪音水平更有影响力的假设,尽管目前的政策仅基于平均分贝。”

“我们的研究支持这样一个假设,即童年是一个脆弱的时期,在此期间,诸如噪音之类的外部刺激会影响青春期之前发生的快速认知发展过程,”该研究的最后一位作者 ISGlobal 研究员 Jordi Sunyer 解释说。

在家中的噪音暴露

研究人员使用 2012 年巴塞罗那市的道路交通噪音地图来估计每个参与者家中的平均噪音水平。然而,在这种情况下,没有观察到住宅噪音与认知发展之间的关联。

“这可能是因为学校的噪音暴露更有害,因为它会影响注意力集中和学习过程的脆弱窗口,”玛丽亚·福雷斯特评论道。“另一方面,虽然在学校进行了噪音测量,但儿童家中的噪音水平是使用可能不太准确的噪音地图估计的,而且无论如何只能反映室外噪音。这也可能影响了结果。”

该研究增加了关于交通对儿童认知发展影响的大量证据,迄今为止,在暴露于飞机噪音的学校以及暴露于交通相关空气污染的学校中都观察到了这种影响。研究人员强调需要进一步研究其他人群的道路交通噪音,以确定这些初步发现是否可以外推到其他城市和环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