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大号“汉兰达”曝光!2.4T混动+三排空间激增,小“红杉”既视感~

导读 近日,丰田又再发布新车Grand Highlander预告图,从命名来看,新车寓意“大汉兰达”,也就是更大尺寸的汉兰达车型,定位介于汉兰达(Highlander)与红杉(Sequoia)之间。
近日,丰田又再发布新车Grand Highlander预告图,从命名来看,新车寓意“大汉兰达”,也就是更大尺寸的汉兰达车型,定位介于汉兰达(Highlander)与红杉(Sequoia)之间。

按照品牌计划,新车将在今年2月8日正式在海外率先发布,预计最快将于今年上半年上市,先期主要针对北美市场销售,毕竟新车属“北美特供车型”。
据了解,此次官方主要展示的是车型第三排布局,并透露新车后备箱有足够的空间,可容纳七件行李箱。

从官方预告图来看,新车第三排在坐满乘员下,依旧拥有不错的腿部空间,这意味新车更主打多人出行的实用性,几乎达到MPV赛那的表现。

通过对比现款汉兰达,新车确实有着较明显的空间优势,不过最终还是得通过实车感受,毕竟参照二排座椅,可能移到最前位置,但新车宽度有明显提升,增加了储物空间。

作为参考,现款丰田汉兰达长宽高分别为4965/1930/1750毫米,轴距为2850毫米,定位中型SUV。

由于目前新车外观只有一张预告图,所以详细造型难以了解,从此前发布的尾部预告图来看,新车将采用全新设计语言,换上全新LED灯组呈现科技感,并且尾部标有英文字样“Grand Highlander”。

从外媒渲染图来看,丰田Grand Highlander或将采用丰田家族最新语言,即丰田bZ系列造型,由贯穿式灯组搭配大尺寸进气格栅。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也有消息,丰田将基于Grand Highlander打造全新雷克萨斯车型,新车或命名TX,定位于RX和LX车系之间,并将取代GX车系,主攻豪华7座SUV市场。

动力方面,预计新车也将搭载丰田最新2.4T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配备E-Four四驱系统,这也相对符合该车定位,豪华则留个雷克萨斯体现。

作为参考,现款海外汉兰达的2.4T动力,最大功率265匹,峰值扭矩42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从定位来看,丰田Grand Highlander或将是一款中大型SUV,所以竞品主要为别克昂科旗、大众途昂以及福特探险者等。

别克昂科旗

指导价:29.99-35.99万元

 

大众途昂

指导价:29.50-40.50万元

 

福特探险者

指导价:30.98-37.98万元
鉴于北美市场更喜爱大尺寸、大空间车型,所以新车也可看做丰田针对北美市场打造的专属车型,就像丰田红杉,因此对比旗舰型的丰田兰德酷路泽,丰田红杉主打经济适用型。

对此,全新丰田Grand Highlander也将是一款主打经济性车型,新车主要弥补丰田在北美市场对标探险者、及途昂等中大型级别的市场空白,不排除未来有望引入国内进行国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