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OPPO公司终止自研芯片业务 这个决定很艰难 会妥善处理相关事宜

导读 北京时间5月12日,OPPO公司宣布关停集团旗下子公司哲库,据了解,OPPO方面在面对记者的采访的时候表示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同时公司也

北京时间5月12日,OPPO公司宣布关停集团旗下子公司哲库,据了解,OPPO方面在面对记者的采访的时候表示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同时公司也会处理好其他相关的事宜,并且一如既好的做好产品,持续的创造更好的价值,根据相关资料显示,哲库是OPPO旗下的芯片研发公司,定位类似于华为旗下的海思OPPO在2021年的12月发布了全球首颗6nm的影像专用nu芯片,在市场上面引起了非常大的反响和关注,同时OPPO的大部分手机的自用芯片都是从这家公司研究出来的,目前选择关闭这家公司的研发项目,也是做出迫不得已的决定。

OPPO公司对于关闭哲库的原因给出了相关的解释,认为目前公司在面对全球经济以及市场的不稳定性,经过了慎重的考虑,决定终止芯片研究的业务在2021年来全球的宏观经济的形势影响之下,消费电子行业持续出现下降和低迷的状态,国产的厂商大部分都面临着非常大的经营压力。而且根据市场调研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在今年的第一季度,国内的手机销量仅仅为6760万部,成为了2013年以来最低的智能手机销售年。

很明显OPPO公司选择关闭芯片公司的原因,就是为了能够降低公司的成本来提高公司的销量,目前一款手机芯片的研发非常的耗费人力物力财力,同时目前整个智能手机的行业都不太好,如果一直去研发的话,极有可能会导致入不敷出,还会有可能会让自己公司的财政出现问题,想要让智能手机占据更大的市场,只有可能从其他方面入手,自我研制芯片这一个方面实在太过于耗费金钱。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