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数字化校园生活:中移金科引领高校信息化升级,推出“小京通-校园卡”

导读 为深入贯彻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解决高校校园信息化建设中的分散问题,近期,中移金科与北京移动、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合作推出了颇具创新意

为深入贯彻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解决高校校园信息化建设中的分散问题,近期,中移金科与北京移动、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合作推出了颇具创新意义的超级SIM高校电子卡——“小京通-校园卡”。这一创新举措将校园卡和交通卡功能集成到SIM卡中,实现一部手机就能畅享校园内的各项服务,从食堂用餐到门禁出入,从店铺购物到图书馆借阅,数字化理念在校园中得以融入,为提升校园信息化水平注入新动力。

这一数字校园解决方案的推出,使得高校师生从传统的实体卡模式转变为数字化卡模式,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借助中国移动超级SIM安全芯片以及卡空间管理技术,“小京通-校园卡”将宿舍门禁、食堂、图书馆、体育馆、公交地铁等校园场景无缝连接,实现了“零跑腿”服务,甚至做到了“不跑腿”。这张电子卡无需额外硬件支持,使用时只需轻触手机,无需解锁即可完成消费和门禁操作,即使手机电量不足、关机或者处于无网络状态,也不会影响使用。

截至目前,“小京通-校园卡”已成功接入北京20余所高校,其中包括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知名高校。预计在2023年,将有首批40所重点院校与该电子卡实现对接,而到2024年,预计将实现北京市92所高校的全面覆盖。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超级SIM卡不仅兼容安卓和IOS系统,还支持城市间的互通,用户可在全国300多个城市的公交和地铁中使用。

作为整个校园信息服务体系的关键一环,“小京通-校园卡”不仅是一个连接器,更是在推动数字校园开放生态系统的形成。在这个更开放、更广阔的校园服务生态中,对信息安全的要求也更加迫切。中移金科充分发挥数字身份认证的优势,为高校电子卡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安全保障,确保师生的个人信息不受侵扰。

“小京通-校园卡”的诞生,无疑是校园信息化进程中的一次重要革新。展望未来,随着教育数字化战略的深入推进,中移金科将继续致力于推动数智化应用的发展和开放赋能,为高校信息化提质增效,为广大师生创造更加便捷的校园生活。这一创新,不仅在校园内引领着数字化未来,也为教育信息化领域树立了新的标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