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2023年可折叠手机市场:品牌竞争激烈,供应链巨头京东方崭露头角

导读 发布日期:2023年9月6日2023年,可折叠手机市场将迎来一波巨大的增长,但伴随而来的是激烈的品牌竞争和供应链格局的变化。最新的市场研究数
发布日期:2023年9月6日

2023年,可折叠手机市场将迎来一波巨大的增长,但伴随而来的是激烈的品牌竞争和供应链格局的变化。最新的市场研究数据显示,预计将有36种不同的可折叠手机型号上市,而与去年相比增长了一倍之多。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深入探讨2023年可折叠手机市场的趋势和变化。

折叠手机市场激增,但预测下调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DSC的数据,2023年将会有36种不同的可折叠手机型号上市,而去年这一数字仅为19种。这幅增长表明,折叠手机市场正迅速壮大,吸引了更多品牌投身其中。

然而,尽管市场潜力巨大,但DSCC对2023年可折叠面板和手机的销售预测进行了下调。可折叠面板的销售预测下调了21%,至201万片,但仍然同比增长了33%。而可折叠手机的销售预测下调了15%,至1640万部,同比增长28%。这一下调主要是由于某些产品的延迟上市,以及部分产品的销量低于预期,同时也受到整体智能手机市场低迷的影响。

品牌竞争白热化,三星份额下降

三星作为折叠手机市场的领军品牌,曾一度垄断市场。然而,随着其他品牌的积极介入,三星的市场份额预计将从2022年的79%下降到2023年的59%。这表明了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以及其他品牌在折叠手机领域的迅速崛起。

荣耀和OPPO两家品牌预计将各自占据8%的市场份额,分别高于2022年的1%和3%。而摩托罗拉的市场份额预计将从2022年的1%增长至2023年的4%,跃居第五位。

供应链巨头京东方崭露头角

在可折叠手机市场的供应链中,三星显示仍将是主要的可折叠面板供应商,但其市场份额预计将从2022年的82%下降到2023年的69%,增长率为12%。与之相反,京东方将在2023年的市场份额迅速上升,从2022年的13%猛增至2023年的25%,增长幅度高达157%。这一增长得益于京东方从OPPO、vivo等品牌中获得了小折叠手机的订单,从而抢占了三星显示的市场份额。预计随着内折项目的进一步渗透,京东方的市场份额还将继续上升。

结语

2023年可折叠手机市场的快速发展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但也带来了激烈的竞争和供应链变革。随着各大品牌积极参与和供应链企业的崭露头角,我们可以期待可折叠手机市场将继续呈现出丰富多彩的发展前景。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