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微软降低Windows 11质量?降低启动声音和OOBE动画质量引争议

导读 近日有网友发现微软在Windows 11系统更新中,悄悄地降低了启动声音和OOBE动画的质量。启动声音的比特率从1411 kbps降到了352 kbps,音效

近日有网友发现微软在Windows 11系统更新中,悄悄地降低了启动声音和OOBE动画的质量。启动声音的比特率从1411 kbps降到了352 kbps,音效变得更模糊,而动画的帧率也从60帧降至30帧,画面变得更不流畅。有网友猜测,这可能是为了节省空间和提高性能,但这样做是否值得,还有待探讨。

在Windows 11系统更新中,微软往往会公布大部分的改进和变化,但有时也会有一些变化不会公布。而在极少数情况下,有些变化实际上会降低一些东西的质量。

据了解,Windows 11 22H2的启动声音质量在去年7月被降低了。启动声音是指当用户打开电脑时,会听到的一段音乐。网友发现启动声音的比特率从原来的1411 kbps降至352 kbps,音效变得更模糊,但这种差异可能很难被察觉。同时,在同一时间,微软似乎也降低了Windows 11 OOBE(初始设置)的动画质量,动画的帧率从60帧降至30帧,意味着动画变得更不流畅。不同于启动声音,这个差异是很容易被感知的。

同时,IT之家注意到,上述动画的数据率(即视频数据的密度)也从原来的1914 kbps降至741 kbps,整体比特率从2235 kbps降至1063 kbps,这意味着画面变得更模糊。有网友猜测,微软这么做可能是为了节省空间和提高性能,因为降低音频和动画质量可以减少文件的大小和需要的资源。但是这样做是否值得,还有待探讨。

最后,微软在进行这样的改变时应该更加谨慎,不能为了节省一些空间而影响用户体验,毕竟声音和动画质量对用户来说是很重要的,如果降低了质量,也会影响用户对产品的评价和使用体验。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