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立讯精密拿下苹果公司iPhone 15系列三款机型代工订单

导读 随着苹果公司新款iPhone的发布日趋临近,关于其供应链的新闻也越来越多。近日,据消息称,中国陆厂立讯精密再度拿下苹果公司的订单,这一次

随着苹果公司新款iPhone的发布日趋临近,关于其供应链的新闻也越来越多。近日,据消息称,中国陆厂立讯精密再度拿下苹果公司的订单,这一次是iPhone 15系列三款机型的代工订单。这也是立讯首次拿下三款年度新iPhone的代工单。同时,鸿海仍然是该系列最大的代工厂商,但高阶iPhone Pro的代工订单被两岸三家厂商分食。

今年,受到中国大陆封控政策的影响,苹果公司新机代工订单发生了大洗牌。立讯去年初期分配的新机订单仅涉及两款机型,但今年却获得了iPhone 15 Plus的主力代工订单,并且还拿下了部分iPhone 15和15 Pro组装订单。据悉,鸿海仍然是iPhone 15系列最大的代工厂商,同时也手握入门机型iPhone 15最大的订单量,而最高阶的15 Ultra则由鸿海独家操刀。

业界评估认为,苹果公司将15 Pro机型的代工订单一分为三不难理解,因为去年iPhone 14系列销售情况显示,定位为高阶的Pro系列销量超过六成,已成为苹果公司的销售主力。和硕去年代工部分iPhone 14及主力供应14 Plus机型,今年则继续供应部分15 Plus及15 Pro机型,延续去年的生产策略。

总体来看,苹果公司的新机订单大洗牌主要源于中国大陆的官方封控政策和鸿海郑州厂事件。苹果公司紧急要求和硕、立讯加入高阶机型代工行列,并最终在今年1月开始量产部分iPhone 14 Pro Max。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